close
雨終於停了。
早上出門的時候,陽光灑在我身上,感覺非常的溫暖。我一邊騎車一邊輕快的吹著口哨,突然發現那是一首完全陌生的歌曲。吹了一會兒,我才想起來,那是我昨夜在夢理寫的一首歌啊。而且歌名就是〈陽光灑在我身上〉。

我記得在夢裡的清晨,我背著一把裝在黑色皮套裡的吉他,雙手插在外套的口袋裡,走在一條像是沒有盡頭似的,霧濛濛的筆直長路上。我的身後跟著喵子、次郎和魯小小。四周安靜得不得了,幾乎是一點聲音也沒有。只有我和貓仔們錯落的微小腳步聲,沈悶的在空氣裡響著。
整個世界似乎只有我們存在。
魯小小常常會因為走了太長的路而落隊,喵子這時候會回頭去催促他快點跟上。
走著走著,霧漸漸散了。陽光也跟著灑了下來。於是我開口唱了起來:
清晨的霧散了
陽光灑在我身上
影子斜斜的
拉的好長好長



雖然感覺上應該是一首輕快而明亮的歌曲,可是不知道怎搞的,唱著唱著,我突然感到哀傷了起來。眼眶都濕了,聲音也開始有點哽咽。大部分的歌詞我已經忘記,只記得最後不停的重複唱著:
陽光灑在我身上
陽光灑在我身上



對了,最後的最後,好像還有那麼一句:
陽光灑在我身上
灑了一身的哀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氓阿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