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親愛的 萌:

清晨醒來的時候,感覺到天氣忽然唰‧的一聲變冷了。天色也變得灰暗起來。從窗口望去,天空中堆積著灰濛濛的厚厚雲層,像是被塗上了層層灰色顏料似的,陰暗得令人傷感。一夜沒關的唱盤,正播放著亂彈的〈寒風刺骨的思念〉,沙啞的歌聲不停唱合著電吉他的嗚咽。

秋天,就這麼悄悄的來到了全世界。我瞇著眼看看放在床邊有著日期顯示的時鐘:二零零四年十月十三日。

是妳的祭日呢,今天。

披上衣服下了床來,拿著放在紙盒中為妳準備的禮物,想要出門去妳的墓園探望妳,把禮物燒給妳,陪妳說說話。一失神,紙盒從手中掉到了地上,所有的東西灑了一地。我蹲下來一樣一樣撿拾,撿起了那張為妳寫的歌詞:『當妳回來的時候』,看著看著,眼淚就這麼撲簌撲簌的掉了下來,滴濕了紙張。

妳知道嗎?曾經,我一直相信有一天妳一定會回來的啊。



當妳回來的時候 門前落葉依舊

窗外的煤油燈閃爍 屋子裡燃燒著爐火

只為給昨日離去的妳

一些歸來時溫暖的感受




我一直相信妳有一天一定會回來的。妳的離去,只是我所做的一場惡夢罷了。當我從惡夢中醒來,一切的一切,都會像是昨天一樣,什麼也沒改變過。

可是,我等了好久好久。妳卻一直沒有回來。

妳一直沒有回來,我也逐漸老去。



當妳回來的時候 門板斑駁已久

孤單坐在屋簷前頭 曬著冬陽直到日落

心中懷著悲傷的往事

想人間的日子所剩不多




我懷著悲傷看著青春年華逐漸的老去,卻依舊不停的不停的思念著妳。

即使活在台北這個腐蝕人心的繁華城市裡,我的心,也從來不曾忘記。一刻也從沒有停止過。

每當我回去金門老家的時候,總是會去我們曾經一起走過的地方,檢拾我們共同擁有的一切:鹽田、小湖、大海、夕陽、楓樹、大石頭、柏油路。哼著我們一起唱過的歌,回憶著我們曾經說過的話,溫習著我們歡樂的笑聲和妳燦爛的笑容。貪婪留戀我們在一起時的所有美好時光。

每一點,每一滴。

當我閉上眼睛,妳的樣子以及身上散發的香甜氣息,混和著那些土地的記憶,總是會不停的在眼前浮現。簡直就像是我賴以維生的空氣似的。如影隨形,揮之不去。

妳走了以後,我感覺到我的力氣,也跟著逐漸一點一滴的流失。這世界的一切對我來說,已經沒有太大的意義。沒有了妳,我的存在,彷彿就只是為了等待生命盡頭的到來而已。

我是為了愛妳而存在的啊。

然而,這個渺小的生‧存‧的‧理‧由,在妳離開的那一天,也就跟著消失了。



我長繭寬厚的雙手 因年歲已老而顫抖

我長長黑亮的髮絲 因思念變白而散脫

我深情溫柔的眼眸 因眼淚流盡而失措

我堅固潔白的牙齒 因不言不語而掉落




我想起妳離開的那一天,我正站在舞台上領獎。一個音樂人最大榮譽的獎項。我以新人之姿,驕傲的走過星光大道登上頒獎台,開心的接過了獎項。我站在舞台上,心卻早已飛到妳身旁,急著想要到妳身處的醫院,將這榮耀與妳分享。

不,這個獎應該是妳的;如果沒有妳,就沒有今天的我。

才剛步下舞台,就拿到一張妳母親留言的紙條:「萌病危,速來。」剎那間,眼前一片漆黑,幾乎暈死過去。我的心情簡直就像是從天堂掉到了地獄。我抱著獎盃,急忙飛車去到醫院。

妳已經走了。

我悲傷而憤怒的將獎盃摔在地上,抱著妳母親失聲痛哭。

「乖孩子,萌要你堅強,堅持夢想,記住你對她的承諾。不要讓她失望。」妳母親一邊為我擦拭眼淚,一邊轉述妳給我的遺言。我拼命的咬著牙抿著嘴點頭答應,強撐著不讓自己崩潰。

轉眼之間,十年了呀。



當妳回來的時候 小路不再好走

煤油燈也又舊又破 爐中只有餘灰殘留

我在等待中黯然死去

只為堅守著對妳的承諾




十年了,我也堅守著對妳的承諾走到了這裡。一直、一直朝著當初的夢想前進。可是,真的好累好累啊。多少次想要乾脆就這麼放棄算了,反正,我的心,也跟著妳的離去停止了跳動。

即使得到了全世界,沒有了妳,又有什麼意義可言。

但我知道,如果這時候妳在我身邊,一定會對我搖搖食指,笑著告訴我說:「這樣子不行喲,你一定要堅持下去喲。這可是你對我的承諾呢。」然後給我一個全世界最溫暖的擁抱。給我無窮的力量繼續往前走。

可是,不會再有了。

我清楚的知道,真的不會再有了。

『十年生死兩茫茫。不思量,自難忘;

千里孤墳,無處話淒涼。』

妳能明白我此刻的心情嗎?萌。



當妳回來的時候 我已埋葬許久

墳上青草不需剪修 紙錢不要燒得太多

只需在龜裂的墓碑

灑上一杯故鄉的

陳年老酒




萌,世界太大,人太渺小。如果可以從頭再來的話,我不要再編織那麼大的夢想了。我只要能和妳永遠的在一起就好了。

我們可以在自己的家鄉快樂的過日子,不管是種田或是捕魚都可以。哪怕日子過的多苦,我相信只要能和妳在一起,即使是地獄,也會變成天堂的啊。

唉,這些都只是夢囈了。

可以的話,晚上請到我的夢裡來吧。

如果再讓我見妳一面的話,我就死而無憾了。就算只是在夢裡。

好嗎?這是我唯一的請求。



當妳回來的時候....



背景音樂
〈寒風刺骨的思念〉by亂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氓阿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