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雨下得真他媽的大。黑夜之中,除了閃電下淡淡的鋼盔反光之外,什麼也看不見。我低頭看了看夜光手錶,十一點四十七分。從七點開始到現在,已經走了將近五個小時。

這該死的蜿蜒山路,似乎怎麼走也走不到盡頭似的。 分據在路兩旁的隊伍,幾乎什麼聲音也沒有的默默走著。只有行走時雨衣的沙沙摩擦聲和凌亂的沈悶腳步聲。

「班長。哪。」走在我前面的二兵突然轉過頭來叫了我一聲,塞了一個東西給我。我伸手接了過來。是他的水壺。

「什麼東西?」我一面旋轉壺蓋一面問。

「高樑酒。」他說。「喝一點吧,暖和一下身子。」

「謝謝。」我邊走邊喝了幾口,然後將壺蓋蓋緊還他。

嗆口的酒沿著喉嚨流進了胃裡,身體立即覺得微微的燥熱了起來。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,用手將藏在雨衣裡的步槍背帶調整了一下位置。

「噢,對了。」他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的,舉起手中的水壺自己喝了一口,然後向我象徵性的舉了舉。「生日快樂。」他說。

我開心的咧嘴笑了。

是啊,今天是一九八八年三月十四日。再過十三分鐘,我就二十歲了。


背景音樂

〈出發〉by青年樂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氓阿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