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孤獨是一種魅惑,一種無窮盡延續的死亡狀態。我無法自拔於這種等速的墜落,如倒掛著懸吊於巴洛克建築繁複華麗、高而空曠的弧形穹頂,無止盡的迴旋。」--維若妮卡


親愛的 維若妮卡:
今天是立冬。我的母親特地在電話裡叮嚀,要我晚上自己去吃鍋羊肉爐補補身體。我一面乖巧的答應了,一面用手握了握口袋裡僅剩的錢,盤算著要給喵子和次郎買兩罐牛肉罐頭。
那,妳呢?在妳身處的國度裡,又是怎樣度過今天的?妳知道嗎?到現在為止,我依然無法相信妳已經死亡的事實。即便在秋天的末日,妳的親人和朋友,已經為妳舉行了最後的告別式。但我對妳的記憶,依舊停駐在那天和妳的簡短對話。
「嘿,維若妮卡,」我說。「千萬不要想不開哪。」最後,我這麼以著玩笑的口氣告訴妳。
終究妳還是想不開了。
十月下旬的某一天傍晚,我在某個南方的城市裡,看到電視新聞關於妳自殺身亡的消息,簡直是無法置信。
「文壇新銳綁絲巾自縊。」他們說。
騙人的吧?我這麼想。我甚至以著卑鄙的想法告訴(安慰)自己;這也許只是一種新式的宣傳手法也不一定。雖然這樣子的想法實在是過於瞧不起人,但此時此刻,我倒寧願事實就是如此。然後有那麼一天,妳會突然在我電腦裡的某一處出現,留言告訴我說:「嘿,你看,我又繼續以書寫來抵抗這世界了。」
冰冷的世界。孤獨的世界。
正常人的世界。
妳看,在這個世界,我什麼也抵抗不了,最後僅僅只能以沈默來訴說我的無力。但無論如何,我最後還是選擇留下來。持續以著無聲的姿態面對這冰冷而孤獨的世界。
既使永遠沒有人懂,也無所謂了。
不說了。希望妳在另一個世界,可以過得開心一些。
再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氓阿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