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、所以,我就要死了是嗎?

所以,我就要死了是嗎?
那些剛剛被擊倒的瞬間所產生的劇烈疼痛感,完全都消失了。此刻我正躺在擂臺上,一動也不動的,安靜的躺著。就只剩下些許細微的呼吸而已。間距漫長而緩慢沈悶的心跳聲,簡直就像是從非常遙遠的地方傳來的微弱鼓聲一樣。隨時都會有被風吹散的可能,或者是被陽光蒸發而殆盡。
所以,我就要死了。
啊,真好。這樣子躺著。
耳邊那些激情而狂爆的吶喊聲音也消失了。連一點風聲也沒有。
感覺不到一絲的痛苦。
安‧靜‧而‧祥‧和。
真的好好。能夠這樣子一直躺著。
一‧直‧躺‧ 著。
再也不用掙扎、不用抵抗、不用牽掛、不用追逐了。
就這麼一直、一直躺著。

嘿,夏,我突然想起了妳。
想起妳曾經用手機傳送給我的那首歌;Snow Patrol的〈Chasing Cars〉
想起了妳要離開台灣的那天清晨,我們一起坐在桃園長庚醫院的休息室裡,看著電視螢幕音樂台正在播放〈Chasing Cars〉MV。MV裡,主唱躺在開始下著雨的泥地上,雨絲綿密的打在他攤開的掌心和仰著的臉龐,然後他開口唱著:
If I lay here (如果我躺在這)
If I just lay here (就這麼躺在這了)
Would you lie with me and just forget the world?(妳願意躺在我身邊一起遺忘這個世界嗎?)


我們誰也沒有開口,只是默默的看著電視螢幕而已。默默的看著眼前下個不停的雨。
雨水下成了河流,主唱沈進了雨河裡飄浮著。一些我一直想要說出口的話語,也隨著雨河一一的流走。
我用力的握拳不斷拼命的告訴自己:「好不容易在離去之前所做出的艱難決定,絕對不能被任何感情因素瓦解而反悔。否則,只會讓未來的狀況更加惡化而已。」
一直等到音樂結束,妳嘆了一口氣,然後提著行李站了起來。
「嘿,我要走了。」妳說。
「嗯。」我點了點頭。「保重。」我說。
我送妳走到門口,一直站在原地看著妳搭車離去的身影。
車子離去的時候,妳轉過身來透過後車窗對著我揮了揮手。
我機械性的對著妳離去的背影,不停的揮著手。奮力的將就要奪眶而出的淚水,牢牢的挽留在眼眶裡。
If I lay here
If I just lay here
Would you lie with me and just forget the world?


我站在門口看著妳的車消失在路的盡頭,耳邊不停迴盪著那首歌的旋律。
一直到我哥推著我母親從醫院裡走了出來。
我們也要出發到台北機場,準備回到霧島上的老家。


二、我想逃跑。逃到世界的盡頭。

嘿,夏,即使到現在,我依然清清楚楚的記得第一次和妳相遇的時候。
二00六年二月十四日下著霧雨的情人節傍晚。
那一天,我站在街道這一頭的騎樓裡,看著妳撐著雨傘,在霧雨之中從街道對面向著我的方向跑來。妳一邊牙齒雪白的笑著一邊收起雨傘的樣子,剎那間讓我有種雨停了而陽光將陰暗街道照得通亮的錯覺。
妳拉著裙擺,小心翼翼的踩踏著地上的淺淺水窪,輕輕激起的那些小水滴,也顯的晶瑩剔透。裙擺上那些小碎花,也被水珠渲染得更加的豔麗。
我甚至從打心底湧出一股想要緊緊將妳抱住的衝動。
但最後我只是在人群中墊起腳來不停的揮著手,好讓妳知道,我在這裡。
我愛死了那天晚上我們一起喝的比利時啤酒。簡直是甜美無比到了極點。一切的一切,都是那麼的美好。連我們所一起談論彼此那些虛幻的夢想,都像是就在前方閃爍著耀眼光芒似的。
只要伴隨著那道光芒走去的話,一定可以到達任何想要到達的地方。
我相信。絕對。
可是後來,我獨自喝了無數次相同品牌、相同口味的比利時啤酒,卻再也嚐不到那天晚上的味道。
我甚至刻意回到台北的時候,在同樣的時間坐在同樣的位置,以著同樣的姿勢和同樣的速度喝著那些酒。
但再怎麼喝,都只是苦澀而已。
連打嗝的味道,都是心酸的傷感。

那天,我們的車子要上交流道之前,我哥突然開口問我:「要先載你去機場嗎?」
我轉頭困惑著看他。「我們現在不就是要去機場?」
他看著後視鏡確定沒有來車,緩緩的將車子靠在路邊。
「我是說桃園機場,或許現在去還來得及也不一定。」他淡淡的說。
我遲疑了一下,轉過身看著車子後座蒼老的母親。深‧深‧深‧深的吸了一口氣,然後重重的吐了出來。
「不了。我們回家吧。」我說。
我哥點了點頭,緩慢的轉動方向盤,將車子開上了北上國道的交流道。
高速公路上,我看著窗外一一向後急速退去的風景,心裡突然清楚的意識到,這時候的我,正在走向一條既無法回頭、也沒有任何交流道可以下去的路。
真是無力啊,那時候。
我是多麼的希望,抬頭就可以看見那畫著箭頭、寫著里程數和目的地的路標。
沒有。
甚.麼.也.看‧不.見。
「到底要將我帶往哪裡去啊?」
我不禁雙手掩面,在心裡高喊著。

我想逃跑。逃到世界的盡頭。
或許;
那裡的風,會比較舒爽。
那裡的雨,會比較冰涼。
那裡的陽光,會比較溫暖。
那裡的星空,會比較燦爛。
我想。
然後,就這麼不顧一切的躺了下來,遺忘這個世界。
徹徹底底的,遺忘。
If I lay here
If I just lay here
Would you lie with me and just forget the world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氓阿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